電鍋料理-Q軟麻糬

電鍋料理麻糬

今天來點懷舊料理:麻糬~雖然新創料理有新鮮感、很特別、味道也蠻好吃的,但懷舊不敗的料理真的時時代代永留傳呀!

「麻糬」現在要吃到實在的成分,真的難,重點要買也不好買,找到了份量少又不便宜,其實你可以自己在家動手DIY製作看看,今天要來分享一道只要電鍋就可輕鬆製作的麻糬呦!

軟Q麻糬備料

  • 材料(A) :
    1. 糯米粉         120g
    2. 玉米粉         25g
    3. 開水             150cc
    4. 花生粉         60g
    5. 砂糖             120g
    6. 食用油         適量
    7. 袋子             一個
  • 軟Q麻糬作法 :
    1. 將糯米粉、玉米粉、開水攪拌均勻無顆粒狀
    2. 盤子或鍋子抹上些許油(防止蒸熟麻糬沾粘)
    3. 在電鍋內加入一杯半的水,開水蒸煮
    4. 趁在蒸煮的空擋,備沾料,將材料花生粉、砂糖拌均勻5. 電鍋跳起,麻糬也就完成囉!6. 袋子內倒入些許的油,將蒸熟的麻糬裝袋,開始搓揉至感覺有QQ的手感(記得要帶手套才不會燙手唷!)7. 袋子開口處打結綁住,剪掉袋子左或右下角,擠出想要的大小

     

    8. 倒入一些攪拌好的花生糖粉在盤中,將擠出的麻糬沾上花生糖粉

    9. 分好後喜愛比較濃的花生味可在最後灑上花生粉(適個人喜好加入),好吃的麻糬就大功告成囉!😋😋😋

對了~喜歡吃比較軟嫩感的麻糬,可以在蒸煮好後裹好花生粉熱熱的吃,喜愛軟Q嚼勁感,可以在放入袋中搓揉好後,待冷卻後在擠出裹好花生粉食用唷!

其他你也可能有興趣的食譜

烹飪使用工具及食材

其他可替代烹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