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相關-低頭族-英文mobile-phone-addicts

低頭族頸椎痛
低頭族頸椎痛

頸椎痛

頭的重量約是體重的10分之一,體重60公斤的人,頭部重量約6公斤,彷彿一顆保齡球,低頭會讓頸椎負擔增加。

如果你突然發現指頭無力,有可能是頸椎的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最常見疼痛,由肩胛骨內側痛到肩膀,傳到手臂外側,甚至到前臂手指,有這些有痠麻痛的警訊,不要輕忽了!

長期累積

現代人大量地使用電腦,又低頭滑手機,使頸部肌肉產生過勞現象,近年頸椎問題有年輕化的趨勢,醫院常見的病患職業別有電腦工程師、計程車司機和卡車司機,甚至有五十多歲的媽媽們,因洗碗、拖地等家事,都因頸部長期緊繃而造成。

任何疾病的形成都是漸進式的,都有一個演變過程,頸椎過度使用、使用不當和長期姿勢不良,造成後腦杓、後頸或兩側肩胛緊、痠、痛等,就要警覺到趕快去找醫生,早發現早治療!

脊椎保養保健

  • 運動:適當的有氧運動、上班族在空檔時動動身體,睡前做簡單的核心肌群運動,平時強化肌肉以保護頸椎和脊椎。
  • 調整姿勢:不彎腰駝背,保持正確的姿勢
  • 正確睡眠姿勢:平躺休息是頸椎最放鬆的狀態,選擇適當的枕頭高度,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讓頸椎無法放鬆。

低頭族相關英文

低頭族的英文:mobile phone addicts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閱讀的文章:

心情會影響你的健康

核心肌群運動:減少下背痛或腰痛-英文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徐至貝醫師

資料來源:低頭族要注意頸椎保養 痠麻痛是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