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hack 貼圖

因為很多哈星星論壇的網友們反應沒地方貼圖,
於是哈老大找了個不錯用的網站 ImageShack ,
還寫了篇簡單的教學~~我來代勞轉載在BLOG裡!

ImageShack 是一個免費的網路相簿,特色是不需要註冊即可使用,一次只能上傳一張圖檔。如果需要刪除上傳的圖檔,才需要註冊。想要一次上傳多張圖檔的話,才需要付費。

首頁的畫面:

  1. 上傳的圖檔路徑:file 表示是在你電腦中,url 則可以讓你輸入網路上圖檔的位置。
  2. 調整圖檔大小:圖檔如果太大張,會把論壇的表格撐開,因此請盡量不要使用寬度大於 640 像素的圖檔來貼圖。但是如果你只有在論壇貼縮圖,而讓完整的圖片以另外開一個視窗的方式連到 ImageShack 來呈現,則圖檔尺寸沒有限制。
  3. 是否移除縮圖下方的尺寸與解析度資訊,這個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勾選吧。
  4. 可接受的圖檔格式。
  5. 圖檔大小不能超過 1024 KB

按下「host it!」即可上傳。

上傳成功後的畫面:

  1. 縮圖的 phpBB 格式原始碼:因為哈星星論壇是用 phpBB 架設的,因此只要把這段原始碼貼到你的文章裡面即可。當別人點選你的文章裡的縮圖時,就會開啟新視窗,秀出完整的圖,這個適用於圖檔超大,會撐壞論壇的表格時使用。
  2. 完整圖片的 phpBB 格式原始碼:同上,把他貼到你的文章裡面即可使用。要注意的是,瞭解 phpBB 的網友可以看的出來,其實這段原始碼,前後的 url 其實也是可以拿掉,但是我們建議大家保留他,畢竟 ImageShack 提供這麼好的服務給大家免費使用,人家也是需要生存的,就當作是給人家一點鼓勵囉!

縮圖範例:

完整圖片範例:

如果你是使用XP,按下鍵盤上的 Print Screen ,就可以把畫面擷取下來。如果你只想擷取作用中的視窗畫面,則可以按下 Alt + Print Screen 。然後就可以到諸如小畫家、fireworks之類的軟體進行處理。

如果還有其他更好的免費相簿,或者還有更多好用的技巧,也請大家幫忙補充。

圖看不清楚的話,請去到論壇去看吧!!

論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