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機地瓜球自製食譜-獅子心點心機 LCM-137C

鬆餅機地瓜球自製食譜
鬆餅機地瓜球自製食譜

逛夜市一定必買的小點心當然是「地瓜球」囉~酥脆軟Q的口感、微甜不膩的地瓜香氣,真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過外面販賣的都是經過高溫油炸出來的,吃多身體不但會上火,肌膚油脂也會過高,對身體整個負擔真的蠻大的。

使用「獅子心鬆餅機」製作快速版的地瓜球,可以利用烘烤的方式製作不油膩又香脆軟Q的地瓜球點心!

脆Q地瓜球

  • 材料 :
  1. 地瓜             約530g
  2. 奶油             約50g
  3. 蕃薯粉         125g
  4. 低筋麵粉     70g
  5. 糖                 47g
  6. 奶粉約一匙量(奶粉罐附的湯匙)或(鮮奶10cc)
  • 作法 :
  1. 將地瓜洗淨削皮,放入電鍋蒸煮(2杯水量)
  2. 加入糖、奶油,地瓜壓泥攪拌均勻
  3. 加入奶粉、低粉、地瓜粉,攪拌均勻(會感覺整體澎澎鬆軟)

  4. 取約25g的量(約10元硬幣大小)搓圓備用
  5. 鬆餅機預熱好,將搓好的地瓜圓球放置下烤盤右上、左下各一個(左右兩邊正方形)一次可烤四顆
  6. 蓋上,等待約4分鐘就完成囉!

小提醒:

  1. 整個製作過程,趁食材都還是熱的時候製作比較好做喔!
  2. 在蒸煮好地瓜後,藉由熱度拌勻其它配料會更加的快速,而蒸煮好的地瓜會產生水分,不要倒掉唷!直接將材料加進去拌勻就可以囉!
  3. 如果想吃更酥脆像餅乾的口感,可以增加烤製時間唷!
  4. 如果想要味蕾更有地瓜香氣,或做全素版本,可以將奶油改成橄欖油,奶粉、鮮奶則可不用加入喔!!

淡香的地瓜香味,外酥內Q的口感,太好吃了呀!送禮自用兩相宜,不管早餐、點心都非常適合呢~

使用鍋具

【獅子心】五合一點心機 (鬆餅、三明治、蕾絲薄餅、帕尼尼、雞蛋糕烤盤) LCM-137C

使用鍋具

【獅子心】五合一點心機 (鬆餅、三明治、蕾絲薄餅、帕尼尼、雞蛋糕烤盤) LCM-137C

其他鬆餅機食譜

地瓜球同樣食譜做造型也可以參考這些工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