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不同國家咖哩介紹 咖哩飯英文 curry rice )

不同國家的咖哩,印度咖哩、東南亞咖哩、美式咖哩、日本咖哩。
不同國家的咖哩,印度咖哩、東南亞咖哩、美式咖哩、日本咖哩。

「咖哩 Curry 」在我們日常美食中,已是很普遍的佳餚,在台灣早期因為被日本統治過,所以我們吃的咖哩口味大多是日式咖哩居多,但現今訪間已有陸續不同國家的餐廳出現,夜市有時也可以吃到各國當地咖哩口味的美食,到底咖哩又分為哪幾種口味與特色呢?今天就要來分享這小知識!

咖哩起源

咖哩最早起源在印度次大陸,因為有著多種的特殊辛香而使聞名,包括薑黃、乾辣椒、薑、丁香、肉桂、茴香、肉豆蔻、芥末籽、胡荽籽、葫蘆巴籽與新鮮的咖哩葉…等數十種香料所組成,而咖哩會因為不同的文化、習慣、烹煮時間、加入的香料而味道會有所變化,到了17世紀,隨著世界不同的移民者將這傳入自己國家後,不但改變了口味,連吃法也隨著不同,在這時咖哩就成為了世界聯合國的佳餚。

咖哩聯合國

印度咖哩

Indian Shrimp Curry 3

較著重於香料所調配出的原始口味,大多以咖哩醬汁搭配著主食一同食用,主食也會隨著農作物的改變而搭配著,咖哩裡面沒有多種的食材,是最為傳統的咖哩口味。

東南亞咖哩

以泰式咖哩來說,分為綠咖哩、黃咖哩、紅咖哩三種不同口味,紅咖哩是以紅色乾辣椒下去烹煮,綠咖哩是以新鮮青辣椒烹煮,所以是咖哩裡面最辣的口味,而泰式咖哩跟印度一樣都是以醬汁為主,可拌飯或是搭配主食沾取食用,但唯一不同之處是加入了東南亞風味的椰漿、魚露、香茅、羅望子與月桂葉佐料烹煮而成的。

美式咖哩

美式的咖哩並非像印度咖哩一樣以多水的醬汁為主,而是有點像日式咖哩麵包裡面的內餡一樣(偏向於乾咖哩),也是會將咖哩夾在麵包裡食用,或是麵包沾取少量咖哩吃。

日式咖哩

Japanese-style curry by avlxyz

日本咖哩口味都不太辣,大多偏向甘甜味的咖哩,不過也會因個人口味不同而有微辣、中辣、重辣咖哩的出現,日式咖哩的特色是會在醬汁裡加入許多食材一同烹煮,如 : 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雞肉或豬肉食材…等,滑順的口感又多了蔬果的甜味,以此研發了許多咖哩新吃法,是接受度非常高的一款咖哩。

柑仔a小撇步

在煮咖哩時,我們可以加入蘋果丁或蜂蜜來增加咖哩的甜味,也可以加入少量的牛奶,奶香的味道會讓咖哩更加有層次感,非常好吃。另外咖哩再煮好時,加入些許的原味優格,攪拌均勻後熄火悶住(約5~10分鐘左右),這時肉質會變得更加軟嫩順口不乾澀唷!

咖哩英文

  • 咖哩英文 curry
  • 咖哩飯英文 curry rice
  • 乾炒咖哩飯英文 fried curry 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