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 台南點心

說到台南除了古蹟之外,最有名的就是讓人垂延三尺的台南小吃。可是在台北卻很少有道地的台南小吃,讓我們這些台北的饕客都只能望著美食節目興嘆。

這家位於中華路二段、和平醫院附近的巷子內的台南小吃,經營超過25年;到了中午及用餐時間常常是一位難求;許多名人都曾是座上嘉賓。
之前聽過同學介紹,卻一直沒機會去。上次藉著去和平醫院之便,順便去走訪了這家台南小吃。照著同學說的路線卻一直找不到,後來問了附近的住戶才知道這間店從和平東路上搬到了附近的巷子裡。large inflatable water slides

當天我點了台南小吃裡面我最熟悉的虱目魚肚跟米糕。糯米很香也很Q,虱目魚肚口味則跟我在台南吃過的一模一樣!太感動了!

老闆娘很親切,店裡很多熟客,大家都很自在的用餐聊天,感覺很舒服。後來跟老闆娘聊過之後才知道老闆娘本身就是台南人,為了呈現跟台南相同的家鄉風味;除了堅持使用台南的素材以外,很多醬料也是特別從台南運到台北。難怪這家店的口味連我們同行的台南人都說好。裡面的餐點我覺得除了口味道地,素材新鮮之外,價格也很合理 Aufblasbare Folien

我最推薦的是台南米糕,蒜肉飯還有虱目魚肚;真的很好吃!口味跟台南的一模一樣!喜歡台南口味的人或是懷念家鄉味的台南人一定要去品嚐看看啦!以後到和平醫院除了傻瓜乾麵又有新選擇嚕~

臺北市中華路二段75巷1弄15號
TEL:02-2311-3378
營業時間:AM10.30~PM8.30(下午3.00~5.00 休息)


店家外觀


菜單有很多東西,我最愛吃的是米糕跟蒜肉飯!!


先來一碗蒜肉飯,香噴噴


跟蒜一起魯的肉,很入味,跟飯果然是好朋友!!


我最愛的米糕登場了,看就流口水了!!

不行了,我又餓了!!


蛤仔排骨湯,料好多!!


土魠魚羹,在台北終於看到魚肉比麵粉皮多的炸土魠魚!!


綜合魚肉湯,湯很鮮美!!


怕了吧!料這多才35元


魯虱目魚肚!!


油豆腐,這加辣椒醬吃,好好吃喔!!

虱目魚肚湯,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