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不能治療氣喘 asthma

喝咖啡不能治療氣喘
喝咖啡不能治療氣喘

氣喘( asthma )發作是因為氣管接觸到過敏原,引發支氣管收縮,會出現呼吸急促、喘鳴聲、咳嗽等症狀。當急性發作時,會使用緩解型藥物(支氣管擴張劑),在短時間內達到擴張支氣管的效果,迅速緩解症狀。

在學理上,咖啡含有咖啡因( caffeine )成分,雖然咖啡因有氣管擴張的作用,但如果使用於急性氣喘發作,藥效不僅太弱且藥效太慢,通常在服用後2至4小時才會出現效果。如果是大量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品想要緩解氣喘症狀,在還沒緩解氣喘症狀前,身體就會出現心悸、手抖、頭痛、失眠等難以忍受的副作用。除此之外,還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造成心律不整,嚴重時還可能造成死亡。

除此之外,在進行肺功能檢查的4個小時前建議不要攝取含咖啡因成分的食物或飲料,因為可能會讓肺功能看起來比實際的好。

參考來源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6596

https://www.drugs.com/medical-answers/coffee-asthma-3516504/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們歡迎來柑仔家族商店逛逛喔,有各式柑仔家族出品的精品豆、義式豆、掛耳式咖啡。

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
LINE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