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比咖啡更提神的食物

比咖啡更提神的食物
比咖啡更提神的食物

你是否早晨起床一定要來杯醇香咖啡來做為一天的開場呢?我們都知道咖啡能有提神的作用,一天多杯下來,咖啡因產生的心悸容易不舒服,其實在生活當中還是有許多食物是能夠幫助提神的,而且還比咖啡更加持久唷!

堅果

堅果含有豐富優質的油脂、蛋白質、鎂、,能幫助血糖的穩定,還能改善情緒的起伏,是非常好的能量補給營養素。

蘋果

所謂一天一蘋、給你健康好氣色,想吃甜食時,不妨選擇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與維生素,能促進腸胃蠕動、消除疲勞與提神醒腦,對於身體的能量代謝也有很好的幫助。

西瓜

西瓜含水量與維生素非常多,其中的B1與B6,能幫助身體的能量提升,還能維持體內電解質的平衡,是最天然的運動飲料。

鮭魚

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能讓身體一整天都能充滿能量,另外蛋白質、維生素B6、菸鹼酸、核黃素,可以轉換能量為營養素。

雞蛋

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脂肪,能持續維持平衡所需的能量,幫助提神的效果,作為一天的早餐開始,是最佳的食物。

紅藜

紅藜英文 Red Quinoa 。紅藜有穀物之母的稱號營養價值非常高,複合式碳水化合物是提供身體長效能量的補給元素,不但能幫助提升血清濃度,更能有醒腦的作用。

奇亞籽

奇亞籽英文 Chia Seed 。奇亞籽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亞麻仁油、omega-3,有超級食物的稱號,另外含有8種人體無法自行組合的胺基酸,其中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高,能幫助身體預防疲勞、活化醒腦,對於抗老、減肥更是絕佳食品。

爆米花

少鹽、少油、少糖的原味爆米花,熱量其實不高,雖然將玉米加熱改變型態,但它原有的營養素澱粉與玉米黃素卻沒有因此改變,不但能讓你吃進高量的纖維,還能提升活力能量,在家中只需要少許的鹽或糖,就能自己爆低卡的爆米花。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們歡迎來柑仔家族商店逛逛喔,有各式柑仔家族出品的精品豆、義式豆、掛耳式咖啡。

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
LINE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