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CHER 德國凱馳無線電動洗地機 FC 3D CORDLESS 介紹

德國凱馳無線電動洗地機 FC 3D CORDLESS 實測影片

先來開箱一下配件有哪些:主機、超細纖維滾刷一組(直接附在主機上)、360ml的清水盒、140ml的污水盒、30ml地板多用途清潔劑、30ml消泡劑、收納座(含滾刷收納槽)、桿子、人體工學軟握把、鋰電池充電器。

無線電動洗地機開箱內容物

德國凱馳無線電動洗地機 FC 3D 主要是解決拖把的缺點,拖把會將髒污拖至其他地方,讓髒污面積散布更大。而德國凱馳的無線電動洗地機在拖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是用乾淨的水去清潔的。

運作方式是這洗地機有分開的清水槽及污水槽,利用不斷注入清水至滾輪中持續供給乾淨的水拖地,並在同時間刮回髒污至污水槽。就是這樣的連續清潔動作讓清潔更確實。

運作原理
分開清水槽及污水槽

整機只有一個開關按鈕,開機就啟動,使用上非常直覺。

開關按鈕

FC 3D CORDLESS 使用方法

加入地板清潔劑至清水盒

標準配備有附原廠的清潔劑,大約倒入1ml(約一瓶蓋)。

加清水至清水盒,倒滿的話大約是360ml。

清水盒約360ml

污水

因為髒污在滾輪快速運轉過程中會產生泡沫,所以主機刷頭出現少量泡沫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清潔效果或功能。但如果產生泡沫條紋,可能是不正確的清潔劑量造成。如果要避免產生大量的泡沫,德國凱馳原廠附有一瓶消泡劑,可以加入1ml(約一瓶蓋)的消泡劑進去污水盒裡。

實測清潔結束後污水會集中在這污水槽中,圖中為測試清潔咖啡、牛奶、果汁等清潔效果。

使用完畢後建議再使用自來水重新循環清洗,讓清潔劑不殘留在管線中。滾刷的清洗可以放進洗衣機洗,但如果你沒那習慣,

FC 3D CORDLESS 優點:

1. 無線就是方便
2. 採用鋰電池:壽命比較長,充電4小時可連續使用20分鐘。官方數據360ml 的清水可以清潔18坪空間,不過小編測試是清潔45坪的空間,清潔完所有空間沒問題,而且最後電力還足夠清潔第二次。所以也是要看清潔方式。
3. 用乾淨的水拖地:跟傳統拖把不一樣,不斷地注入清水,然後它把髒水刮進污水盒,所以清潔時都是乾淨的水。
4. 不用擰拖把:清潔結束後可以再注入沒有清潔劑的清水清洗機器及滾刷。
5. 自驅滾輪:仿間也有類似這樣的洗地機,不過覺得笨重。德國凱馳無線電動洗地機使用時滾輪會帶著你一直往前跑,你只要拉住控制方向即可,清潔滿輕鬆的。
6. 省水:德國凱馳原廠官方數據,FC 3 Cordless(消耗0.4 L)相較傳統拖把與水桶清潔(消耗5公升),在20坪進行節省水利資源90%。
7. 快乾:德國凱馳原廠官方數據在不同地板上進行清潔,約1~2分鐘乾。

使用鋰電池

FC 3D CORDLESS 問與答 FAQ

Q:義大利麵倒了可以吸嗎?
A:德國凱馳的洗地機不帶吸塵功能,所以不能吸義大利麵、蛋等,可以清潔大部分液體,所以大家不要誤會囉~

Q:聽說清潔完要等很久地才會乾?
A:木地板、磁磚地板大約1~2分鐘會乾。多久乾也是要看環境溼度等因素,小編夏天實測,大概是2分鐘內就乾了。

Q:為何兩個滾刷中間有一個縫隙?
A:縫隙並不會影響到清潔效果。滾刷馬達放置於兩邊滾刷的中間,剛好也讓這樣的清潔方式更適合貼著牆邊或清潔 90 度的牆角。

Q:清潔刷洗後地板大約還剩下多少水分殘留?
A:刷洗時每0.3 坪大約會有 2 毫升的水分殘留,多虧了主機的給水調整,讓地板可以快速乾燥。

Q:滾刷大約多久需要更換?
A:大致上,每六到十二個月就需要更換滾刷,但需要根據使用時數會有不同的滾刷更換時間。

Q:電池多久需要更換?
A:德國凱馳無線電動洗地機 FC 3D 是採用7.2V鋰電池,官方數據說明可以使用500次充放電,在300次後約還有70%電力。

柑仔家族是德國凱馳 Karcher 授權的網路經銷商,有任何產品的需求或疑問都歡迎到柑仔家族網路商店看看或是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
LINE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