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壞情緒留給家人

情緒管理

有些人的脾氣喜歡發洩在家人身上,就因為家人會無條件、無限制的一直支持。有人說,因為工作忙了一天回家耐心都沒了,壞情緒留給了家人,有人說公司被主管念心情不好,回家對家人發脾氣,更有人說事業不順利鬱鬱寡歡,對家人特別沒耐性,這發生在你我的生活間,請記得,你的家人才是你共患難一輩子的,在看到你的家人時記得這一點,很多現實情況很難做到,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讓支持你的家人能得到該有的態度對待~

情緒管理調適

運動

研究證明,運動會產生快樂賀爾蒙的分泌,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好,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就能很好地調適自己的身心,也會比較快樂。

養成正面思考習慣

你周遭的事情都會變成你的焦點,習慣性的把這些事情轉念,從負能量轉換成正能量,意指從喜歡抱怨他人、產生負面情緒的能量,轉成把心裡的不平轉換成努力的動力,著重在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去想負面方法,漸漸的就會停止負面情緒的滋生。

培養興趣

除了日常會帶給你壓力的事情,培養自己的興趣,找家人一起去做有趣的事情,像是烹飪、攝影等,能轉移注意力,培養感情。

情緒管理英文

記得2003年的一部電影「抓狂管訓班」嗎?英文片名叫做:Anger Management,其實 Anger Management 是管理憤怒的意思。情緒管理是 emotional management,它包含的範圍有喜怒哀樂等的管理,但因憤怒管理在情緒管理中是最大的一環,所以很多人將 Anger Management 當成情緒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