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6種蛋糕介紹及蛋糕英文(海綿蛋糕、戚風蛋糕、天使蛋糕、乳酪蛋糕、磅蛋糕、布郎尼蛋糕)

20180802百變蛋糕
20180802百變蛋糕

百變蛋糕

「蛋糕」就像一場華麗的Show,只要穿上不同的口味外衣或是比例的改變,每每出場都會讓你特別驚豔。

而老少咸宜的「蛋糕」不管作為早餐、下午茶、飯後甜點都非常合適,但你知道蛋糕的種類有哪些嗎?今天要為大家介紹最常見、也最常吃到的6種蛋糕型態。

海綿蛋糕 英文 Sponge Cake

Sponge cake at Top Cantonese Restaurant

顧名思義就是蛋糕內有許多不規則的洞口,組織像海綿一樣,吃起來鬆鬆軟軟的,成分只需要雞蛋、糖、低筋麵粉,分為全蛋和分蛋兩種製作形式蛋糕。

戚風蛋糕 英文 Chiffon Cake

Colourful chiffon cake 2

最深受大家喜愛的一款基礎蛋糕,組織細緻綿密、口感好,常容易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最常被使用於西點烘培上的生日蛋糕來作為基底,成分與海綿蛋糕相同,差別在於比例上的不同。

天使蛋糕 英文 Angel Cake

Angel Food Cake

光聽到名子就會覺得蛋糕顏色,一定擁有著雪白無暇如天使的容貌一樣,這款蛋糕非常特別,在製作過程中是不加任何一滴油與蛋黃,所以口感非常清爽可口,組織濕潤綿密、彈性鬆軟,是款低卡、零負擔的蛋糕。

乳酪蛋糕 英文 Cheese Cake

Making cheese cake

是一款比例上加入了很多奶油奶酪的”芝士蛋糕”,而乳酪蛋糕又分為重乳酪、輕乳酪、慕斯蛋糕三種,而差別在於奶酪的比例上不同,所吃起來的口感也不一樣。

「重乳酪」口感較為扎實、味道較重。”輕乳酪”口感較清爽綿密、入口即化。味道非常平秤。”慕斯”則是完全不需要經過烘烤,只需要在奶油奶酪裡加入些許的吉利丁,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凝固就完成的快速蛋糕。

磅蛋糕 英文 Pound Cake

Pound cake, September 2007 (cropped)

是一款使用大量奶油製作而成的蛋糕,製作方法步驟不複雜也非常簡單,成分只需要加在一起攪拌打發成糊,而蛋白不須另外打發,吃起來的組織就有著微微鬆軟交替著扎實的口感,但因為口味特別的濃郁,所以經常會加入清爽又酸V的水果,來緩解蛋糕的油膩。EX : 老奶奶的檸檬蛋糕。

布郎尼蛋糕 英文 Fudgy brownie Cake

Brownie cake

表皮酥脆、內層濃郁又香醇的一款巧克力蛋糕,而布郎尼有著3種不同的口感 : 1. 偏乾、2. 濕潤扎實、3. 結合偏乾與濕潤的中間,大多喜愛的愛好者,都會選擇2.濕潤扎實的口感,而布郎尼的吃法也非常特殊,可冷藏冰冰的吃或是溫熱讓內層流出濃郁苦甜的兩種吃法,是一款簡單樸實卻又能跳動味蕾的蛋糕。

複習各種蛋糕英文

  • 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
  • 海綿蛋糕 Sponge Cake 
  • 乳酪蛋糕 Cheese Cake    
  • 天使蛋糕 Angel Cake
  • 乳酪蛋糕 Cheese Cake  
  • 磅蛋糕 Pound Cake
  • 布郎尼蛋糕 Fudgy Brownie Cake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甜點製作工具